某企业低环体残余(<0.1%)高端硅油项目

该企业为既有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业主同时提出目标产品的D4-D6的含量降低至0.1%以下,以满足出口欧盟市场的要求。经过接触,ACMI为业主提供了乙烯基硅油和含氢硅油两个子项目的技术包和设计辅助服务。

ACMI团队方案的核心思路在于:

a、改进催化剂体系,精确控制中和剂,调整配方体系;

b、提高关键原料质量,如D4的必要脱水,以提高成品质量;

c、有效控制最终产品中的残余D4-D6水平低于0.1%;

d、科学合理处理废物,特别是固体废物;

e、优化原工艺设备设计,提高自动化水平,以改进EHS管理,特别是消除安全风险方面;

f、纠正了原有的设计错误,如调整了设备布置和工艺顺序。

由于欧盟要求环体残留量的指标为严苛的<0.1%即1000ppm以下,因此工艺上增加了新的工序脱除低挥发物,包括一个中间罐及一个接收器等,还需要一股额外的冷却,确保最终挥发份降低至500ppm左右。

在技术方面,ACMI的改进点包括将PDMS/VLV由酸性固体颗粒催化体系改为树脂体系,优化了低粘度硅油的精馏分离工艺,更为精确的控制催化剂和中和剂等。在产能方面,该项目中,一台典型的工作容积为2.5m³的聚合釜,按每周工作5天*24小时计算,设备产能约为1200吨/年。

该方案在不显著增加投资的情况下,产品质量、批次稳定性和附加值都能显著提高,同时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和EHS管理水平,特别是合规方面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ACMI团队为该项目提供了工艺包、设计审核、人员培训等服务。该项目合计产能约1.5万吨/年,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

上一篇:某企业化学级金属硅项目工艺包及技术服务项目
下一篇:某企业环氧树脂项目市场调研咨询